來世不做腐女

恶作剧

ooc 人类金咕叽x小恶魔岩桥玄树


如果少年心事都只是愚人節的玩笑,那該多好。

//




适逢愚人节,恶魔倾巢而出,在这个星期捉弄人类会得到双倍点数,得到足够点数便能升级。



啊,好无聊。


初出茅庐的小恶魔岩桥这么想着。


完全没有想捉弄的人类呢。



要知道点数是和满足感挂钩。恶魔捉弄人类后的满足感越高,所得的点数越高。


其他小恶魔早在三月尾开始寻找猎物,希望找到能给予自己最多满足感的猎物,然后在四月火力全开,以获得一年间最多的点数。


而我们的小恶魔岩桥呢?


我才不用找,愚蠢的人类遍地都是!


好吧,你说的都对,如果无视他因过劳而颤抖的翅膀。


小恶魔嘟起水润的小嘴,皱了皱好看的眉头,怒视四周继续觅食的的同伴。


噢不,叛徒!



你们还想怎么样!


一把清澈响亮的少年音响彻杰尼斯小巷。


谁啊。好吵。想睡。


小恶魔只再想睡个回笼觉。


其他恶魔都被那声呼叫吸引了,都想去暗巷里看看有没有自己心仪的猎物。


恶魔讨论的窸窸窣窣声令岩桥完全睡不了,他心里嚷着:


烦死了!你们的声音怎么比猎物的更大声!怪不得没有猎物满足的了你们!


为了逃离烦嚣,岩桥顾不上背上的疲惫,独自飞向小巷的深处。



等到岩桥到了,纷争早就结束了,不过前面还围着一些和他一样未找到猎物的恶魔。


“啧,这么快赶到,结果完全没有那种美味的气息!””对啊,他怎么不吵也不闹啊。”


岩桥利用自己娇小的身躯,穿过恶魔群,来到少年的面前。



少年扶起躺在一旁的小孩,摸了摸比他矮一截的小孩的发旋。


回家吧。


他拖起小孩,往岩桥的另一边走去。


啧,无趣。


恶魔的毒舌似乎是天生的。


岩桥不会承认那个少年属实好看,额头前的碎发遮挡不了他英气的眉眼,嘴边的伤口也不能掩盖他可爱的唇形。


哼,只不过是个无趣的人类。


岩桥边想边跟上少年。


好吧,连背影也挺好看的。



少年和男孩一路无话,却走得很慢,续航能力为零的小恶魔快没能量与他们拖延时间了。


然后他开了更消耗能量的魔力,窃听少年的心声。


来都来了,总不能无功而返吧。




弟弟又被他们欺负了,可恶!


那是你没有教你弟反击。


明明我已经教他防身术啦,为什么不反击?


啧,那是你教的不好吧!


不对啊,他连绝招都练成啦!


不对,不对,就是你的招数不对!


啊,怎么办…...


你什么都不要办最好!


我刚才好像反击得不够帅欸!


哈?你弟被欺负欸!你还在乎你帅不帅!?


啊,差点被带偏了!我是恶魔欸,欺善扬恶的大恶魔欸,怎么这么有同情心!


这个人类太可怕了,在他身边肯定被同化,走为上策!


不过,他,蛮有趣的。



明月高挂,少年坐在窗边,皱起眉头,一阵清风吹过,似乎想为少年抚平烦恼。


突然一点星光突然从远处袭来,少年闭上眼睛往后躲,差点吓得掉下床。


待少年打开眼睛,一只小小的精灵映入眼帘。


精灵的周围渡着柔光,身后的翅膀随着时间的节奏一张一合,长长的睫毛依附在水汪汪的眼睛,眼帘不紧不慢地眨着,像是能把人吸进去一般,水润的嘴唇微微张开,他发出的声音一定很好听。


啊,是天使啊。


神宫寺这么想,也就这么说了出来。


小恶魔本来想调侃眼前看傻了的人类,但人类突然的称讚令他心情大好。


还用你说,我的美貌连天使都比不上呢!


于是说出口的话变成了:


对,我是来拯救你的天使!



房间里鸦雀无声,而岩桥心里的小人在大呼大叫。

明明本恶魔已经纡尊降贵,先向你搭话,区区人类还不快说话!?


心里叫叫嚷嚷,表面还是要维持作为精灵的尊严。


你可以向我许愿喔!


岩桥尝试露出自以为最清纯无害的微笑。


神宫寺觉得天使好可爱,小小的,还对他笑,像邻家刚出生的小妹妹。


幸好岩桥没有用读心术,谢天谢地。


神宫寺虽然是好哥哥,但在那之前,是个处于青春期的幼稚男生:


我的愿望,我自己实现!


好了,这下没有用读心术,岩桥也得发疯。


岩桥看着前几秒还带着崇拜的眼神看他的信众,下一秒就变成看不起他的人类。


岩桥超生气的!


岩桥面带看不清情绪的微笑,说,好喔那你想的时候再来找我,其实心里早就打起报复的盘算。


唉,神宫寺,你好自为之。



岩桥想啊想,绞尽脑汁也想不到最好的报复方法。


推人下楼,无趣。


弄乱他房间,啧,不痛快。


在他思来想去是,一个转机出现在他面前。


喂,小天使,我要实现愿望!


神宫寺在窗外大喊。



啧,人类,不自量力的家夥,最终不还是要靠我!

岩桥一边唸着咒语一边想着。


他瞥见在旁的神宫寺直直地看着他施法,眼神看似坚定,却找不着焦点,好像在寻找着什么,又好像被什么寻找着。


人类啊,是否一生都是这样,在寻找自己的道路上前进,又或者是,被命运预设的道路牵引着走?



欺负神宫寺弟弟的那群人被学校处罚了,原因是在漫划屋偷窃。


即便几人从头到尾都不承认,但最终因有漫划屋的闭路电视作证,他们被罚停学。


虽然是恶魔,对儆恶惩奸没兴趣,但亲手策划捉弄人类确实让岩桥感到满足,还是一次性弄死几个。


岩桥看向站在公告栏前的神宫寺,打算向他邀功,却看见他没有喜悦的神色,反而透露出黯淡的气场。


神宫寺微微低下头,第一次没有直望岩桥的眼睛,扯了扯嘴角:


谢谢,岩桥。



恶作剧,大成功!耶,开心!


好吧,好像也不太开心。


明明成功捉弄了欺凌团夥,为什么我不开心?


虽然神宫寺反应不热烈,但他不高兴,关我什么事。


他不高兴,我才高兴呢!


那为什么我不高兴???


岩桥又是唯我独尊的一天,可喜可贺。



接下来几天,岩桥趁愚人周还没过,尝试捉弄神宫寺来获得点数。


岩桥把之前想过没用的点子都用上了,神宫寺却无动于衷,连用读心术都听不到他的抱怨声。


就算遇到恶作剧,神宫寺每天像平常一样上学放学,接弟弟,做家务。连弄脏他的房间也只是默默收十,不问问岩桥到底发生了什么,反而温柔地询问岩桥吃什么。


虽然恶魔不用进食来维持生命,但小糖果小蛋糕好像好好吃!


唉,口是心非的岩桥。



口慾满足了,但作恶心根本没有满足感嘛!


岩桥睡在神宫寺准备好的被舖,想了想要找其他人捉弄吗,答案是,不,谁会离开温暖的被舖和美味的零食呢?


嗯?叫其他人给你不行吗?


不,就是不!


好吧,晚安岩桥。


我和站在窗边的神宫寺说。


“我“是誰?那不重要!



恶作剧而多出的工作量,已经大大影响到神宫寺的作息,原本帅气有神的眼睛下多出了大大的黑眼圈。


如果说少年的眼睛在岩桥施法时是在寻找什么,那现在的神宫寺的眼神是完全空洞,阳光似乎照不进少年的心灵之窗。


岩桥一开始还扮演着天使的角色,一边偷偷恶作剧,一边假装关心神宫寺。


但现在岩桥很生气,非常生气,莫名其妙的火气总是来得猛烈。


我不装了!我要和你摊牌!


岩桥飞到神宫寺面前,阻止他在深夜收拾自己弄的烂摊子。


“我才不是什么天使,我是恶魔!我帮你只是为了我的升级点数,你不用对我好!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神宫寺继续收拾。


“你知道!你知道是我不断搞出一堆烂摊子吗?你为什么不问我?你为什么不向我求助?明明是你说我是你的天使啊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
我知道……我知道啊……


神宫寺与岩桥对视,委屈、落寞湧上心头,强制敲开他筑起的心墙。



在神宫寺为弟弟出头后,霸凌团夥单独找上了弟弟,变本加厉地对付他,令弟弟不但在回家路上,甚至在学校,也失去容身之处。


神宫寺难以忘怀那一晚,他拒绝岩桥的帮助后,弟弟哭着进房,断断续续地说了好多事。


弟弟说他明明很努力入睡了,每晚还是在睡梦中惊醒。明明很努力学会防身术了,还是不敢反抗。


哥哥,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脆弱?


神宫寺不懂,也不敢回答。


以前他自以为是,但他现在才知道自己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。


身为哥哥,他也是无能为力啊。


难道人类只能依靠神明吗?



我知道,我知道了。


岩桥用读心术听完神宫寺的心声,化为人形,用瘦小的双手,轻轻怀抱坐在床边的神宫寺,拍打他过早变得佝偻的肩背。


神宫寺的心情渐渐平复起来,他回抱岩桥,在对方的耳边问,你不是恶魔吗,怎么这么温柔?


岩桥笑了笑,说,你现在又有心情调侃我了吗?


对啊,这才是我嘛,我才不适合什么温柔大哥哥人设呢。


噢,你才知道喔。


啧,不过说起来,你的人形怎么还是这么小啊。


对啊,不过我脾气大。


他们笑得摊倒在单人床上,岩桥纤瘦的身体刚好嵌在神宫寺的怀抱里。


岩桥喜欢这个契合度,他感觉那个在小巷里牵着弟弟的挺拔身影要回来了。




四月,潮湿,雾气依附着皮肤,慢慢渗透进心房,让心镜悄悄起雾了,使人看不清藏在谜语中的真心。乍暖还寒,樱花眷恋盛载她的土地,在众人讚叹的目光中轻轻回到她的归属,又躲过众人目光与潮湿的和地面融合,悄悄拥吻。


岩桥悄悄地收紧环在神宫寺肩膀的手,使胸口更紧贴胸口,好像就能拉近心的距离,扑通,扑通。少年的心脏强而有力,似乎是健康与强大的证明,使他能肩负好学生,好儿子,好哥哥的责任。

又好像不能证明什么。


但至少他是在好好活着啊,努力地,踏实地,张扬地,又安静地,坚守自己的职责。


大概所有人类都是这样吧,不过岩桥相信他是脱颖而出的一个,是最强大,也会是最不器用的。

现在,岩桥像是在拥抱着他的灵魂,可以是炙热的,也可以是冷清的,其实都没关系,岩桥有信心,他的内核是温暖如春的。


啊,好温暖,岩桥想着,明天告诉他吧。



听见怀里人平缓的呼吸声,神宫寺凑到他的耳边说,小恶魔,晚安。




我的大小姐,晚安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